专业吹桃包一百年的二畅

【盾冬】梦醒时分(3)

 

 大家好,我又来了!

 给每一个读者比心!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。

 人物OOC,私设如山。


正文


 手术安排在五天后,为了手术的方便,Bucky需要把头发剪短,是Steve亲自为Bucky剪的,经历过二战的老兵都有为自己剪头发的经验,即使是美国队长也不例外。

  半个小时后,Bucky抬头看镜子里的自己,仿佛穿越了七十年洪流,遇见了那个意气风发的James Barens中士,只是孤独的臂膀提示他无法回到过去。Steve细心地帮Bucky清理留在脸上的头发,近距离地盯着这张脸,也给了他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,果然Bucky不管怎样都这么英俊,Steve偷偷地想。

  五天的时间里,Steve陪着Bucky在瓦坎达的丛林里漫步,他们都喜欢这种自然风景,这在现代都市里很难找到。Steve给Bucky讲了许多故事,有布鲁克林的童年逸事,有二战时期他们咆哮突击队的英勇事迹,还有在神盾局期间复联的光辉与理不清的矛盾。

  Bucky很感慨,对于九头蛇他当然是恨的。作为人形武器的那些年,他没有任何作为人类应有的感受——快乐、兴奋、感动,亦或是愤怒、难过、悲伤,没有,都没有,他甚至都没有受到作为一个人应有的对待,所有人都只把他当做“资产”。一次次的洗脑,九头蛇终于夺走了他所有的回忆,那些属于Barens的回忆。

  但是如果没有九头蛇对他的改造,没有那些冷冻,他又如何能在70年后与Steve相遇呢。九头蛇被捣毁后,他无处可去,只能四处寻找自己遗失的记忆,他看着博物馆内的那张照片,那个人是自己,又好像不是自己,一片片破碎的记忆让他的大脑不堪重负。不过最困难的时光已经过去了,好在Steve找到了自己,就像当初他们彼此承诺过的一样。

  Bucky不畏惧手术,哪怕它有风险,哪怕会很疼,这风险和疼痛跟他前半生所经历相比实在算不了什么,他迫切地期待着手术的到来。

  五天很快就到了,在Bucky进入手术室之前,Steve紧紧地握住他的手,对他说:“你不要怕,我哪也不去,就在外面等着你。”比起Bucky,Steve好像才是那个准备接受手术的人,他的紧张与焦虑通过手心的汗传给了Bucky,湿湿的,凉凉的。“你放心,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。”Bucky轻柔的话语暂时安抚了Steve的心。

  Bucky被护士推进了手术室,手术的时间很长,大约经过了十几个小时,Steve已经记不清了。他从没有这么紧张过,他只记得他在手术室外不断地踱步,不断地搓手,有时死死地盯着手术室的大门,有时又望着地面发呆。据瓦坎达的医护人员说,美国队长就像一个等在产房外面的准爸爸。

  终于,手术室外的灯灭了,Steve急忙站起了身,医生走了出来对他说:“手术很顺利,Rogers队长。Barens中士由于麻药的原因可能要过几个小时才会醒,他稍后会被移到普通病房,你可以去看看他了。”“谢谢你,医生,真的谢谢了!”Steve止不住地感谢。没有肥皂剧里狗血的剧情,没有医生冷漠的道歉,手术真的成功了,Steve这么长时间来终于可以松一口气。

  推开手术室的门,Steve呆呆地走向Bucky,面前的人一脸平和,显然还在沉睡中,Steve知道,Bucky醒来后一定会特别开心,因为他能拥有不一样的人生了,崭新的,充满希望的。帮着护士把Bucky移到了病房后,Steve就一直守在Bucky床前,寸步不移,他希望Bucky醒来后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。在不久的未来,Steve的这个愿望真的实现了,而且发生在每个清晨。

  大约六个小时后,Bucky醒了,他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Steve。可Steve却因为之前精神过度紧张而睡着了,就趴在Bucky床边。Bucky就这样出神地看着Steve的侧颜。唉,这个人连睡觉都不忘记抓着我的手呢,我能跑到哪里去,这个笨蛋一定累坏了吧,Bucky露出了无奈又甜蜜的笑容。

TBC


评论(5)

热度(21)